ID1288598015

莽山天台山景区——巍峨奇峰看日落|||莽山,位于南岭山脉北麓、湘粤两省交界处,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,拥有湖南省第二个“张家界”、“小黄山”的称号。莽山是同纬度保存较完好的原始森林、中国南方动植物基因库、南岭山脉花岗岩地质山体,既是生态名山,又是景致奇山,还是福寿圣山。

需要来莽山旅游关注我主页私信我!

🌟🌟🌟

天台山是莽山群山中的一座巍峨奇特的石峰,变幻莫测的云海,特具灵性的古寺,集奇、险、雄、怪、灵于一体,构成了一幅幅绝妙的美景。徒步登上大天台观景台有“漫步天台登山道,肆意纵横天地间”的磅礴之势,是去莽山非常值得去的一个景区。我们是下午上的天台山,爬上大天台观景台(海拔1700米)还是比较辛苦,从停车场到观景台要爬山一个小时左右。山顶可以看到非常壮丽的日落,雨过天晴有云雾的天可看到云海日落(我们那天没看到)。

🌟🌟🌟

我们这次包车是从莽山西门进的森林公园。进公园不远第一个景点就是猴王寨,前行几个公里,可以看见一个三叉路口,有醒目的指示牌,左边是天台山,右边是将军寨和猛石坑。从三叉路口到天台山还有几个公里的山路,车辆可以直达天台山停车场。公园里都是山路,全程水泥路面,但山路崎岖,最好有山路驾驶经验自驾比较安全。

🌟🌟🌟

门票:如果只是去猴王寨、将军寨和天台山的大天台观景台的话,只要买80元的门票。如果还要去新开发的五指峰景区(把小天台观景台算在里面了)的话,就要买190元门票。如果只有80元门票要去五指峰景区在景区门口会要再买130元五指峰景区门票(门票都不包缆车电梯票)。

🌟🌟🌟

住宿:在森林公园门口有各种级别的酒店,400-800元的都有,温泉酒店比较好。这次我们是住在公园里面的民宿,

评论